全球主要城市硬科技创新指数 北上广深等入选

发布时间:2018-11-12 13:55: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创新,硬科技,城市,中国,科技成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11月8日,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表示,科技创新的发展要形成硬科技的产业集群,并充分打造硬科技的创新领域生态。

米磊在会上发布了《全球主要城市硬科技创新指数2018年年度指数报告》。报告首次从全球45座主要城市+七大硬科技领域双维度中选出了TOP15,其中中国有6座城市入选。它们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西安。

在七个硬科技的综合创新指数中,北京和东京凭借显著优势,位列全球45个主要城市之首。报告称,东京在新增专利方面非常显著,也说明业界忽略了对东京创新能力的关注。北京在创新资源方面有独特优势,但专利知识的商业转化存在不足。

“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中国的机构非常热衷于技术创新,无论是科研院所还是企业,对科技创新的参与度、活跃度都非常高。”对此,他认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更应该发掘每个城市的特色,并聚焦产业和科技创新领域。

米磊表示,科技创新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积极支持和投入,同时要把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出来,发挥城市所在高校的科技实力,创新实力。

据悉,此次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程院、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