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话语论坛在江苏徐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2 17:29: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一带一路,风险防控,论坛活动,国际交流,江苏徐州

11月10日,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话语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10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和江苏省外办、徐州市政府共同参与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话语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本次活动的主旨是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尤其是高校学生深入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内涵,表达中国在推动世界各国互联互通、文明互鉴、互利共赢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学术和文化支撑。

外交部拉美司前司长,中国前驻阿根廷、厄瓜多尔、墨西哥大使曾钢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与包括阿根廷在内的拉美国家关系快速发展,交流频繁,我国与阿根廷已经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本次论坛围绕中阿共建“一带一路”议题,将为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江苏师范大学早在三年前便成立了“一带一路”研究院,研究院聚焦于对外开放与江苏发展、国际经贸与国别关系、历史文化与旅游发展、留学教育与人才培养、语言能力与国际交流、海外投资与风险防控等六大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研究与咨询,在中国境外合作产业园区、“一带一路”交汇点、中巴经济走廊、中哈物流和产能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与咨询成果。

据悉,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话语论坛为期两天,论坛期间,包括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研究员徐世澄,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教授拉斐尔马丁,以及长江学者、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王晓德等在内的十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拉美地区国家的解读、“一带一路”倡议在欧美国家的解读、“一带一路”倡议在亚非拉国家的解读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并针对如何提升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国际话语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11月10日,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话语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图为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致辞。

11月10日,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话语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图为江苏省徐州市副市长徐东海致辞。

11月10日,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话语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图为中国前驻阿根廷、厄瓜多尔、墨西哥大使曾钢发表演讲。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