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整车首次搭中欧班列入境

发布时间:2018-11-13 14:59:05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欧,进口整车,铁路口岸站,霍尔果斯,郑新欧

央视网消息:11月10日,一列由德国不莱梅港口发运的载有112辆进口整车的中欧班列缓缓驶进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这是进口整车首次搭乘中欧班列由霍尔果斯入境。

这趟进口整车的中欧班列10月29日从德国出发,经俄罗斯、波兰、立陶宛、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进入我国境内,用了12天,计划再用3天时间到达货运目的地——重庆。

新疆中盛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彦江:过去海运,包括现在也在用的海运,一共是需要60天。我们这条线开通以后只需要15天到达重庆。经过这次测试以后,客户将把大量的车走这条线路,计划明年有2万辆从这条线路上走,这样会给客户节约大量的资金成本 。

“中欧班列”是按照固定车次、线路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新疆霍尔果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渝新欧”“郑新欧”“长安号”等多条中欧班列在霍尔果斯集结出境,进入中亚五国,驶向欧洲腹地。为助力“中欧班列”快速通关,霍尔果斯海关坚持每天24小时通关作业,对进出境中欧班列实行“预约式验放”,班列当天到达,当天即可完成验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