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11-13 15:26: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一带一路,旅游,出入境,发展,东兴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消息 11月6日,中国东兴市、越南芒街市双方政府在中越北仑河友谊大桥上联合举行了“庆祝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口岸2018年出入境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仪式”。防城港市边境旅游试验区推进工作组组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国华,东兴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建林,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代表团团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德斌,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主席武文京,防城港市、东兴市、越南芒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旅游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合作的不断深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东兴跨境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经东兴口岸出入境旅游人数呈现逐年增长态势,由2016年的706万人次,到2017年997万人次,再到2018年11月6日的1000万人次,预计2018年全年有望突破1200万人次大关。2018年,中国广西、越南广宁两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口岸联检部门积极友好磋商,共同致力推动中越两省四地跨境自驾车旅游发展,推动了中国南宁—越南海防国际旅客班车常态化运行,为东兴口岸出入境旅游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仪式结束后,中国10辆跨境自驾车缓缓驶过中越北仑河友谊大桥,进入越南境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