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睿数据刘睿民:以核心前沿技术驱动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8-11-16 14:26: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冰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数据,经济,实体,产业,技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记者孙冰)11月14日,“大数据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峰论坛”在江苏南通举行,大会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经济茁壮成长,并引领人类社会由工业经济时代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柏睿数据董事长刘睿民在会上提到。

11月14日,“大数据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峰论坛”在江苏南通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11月14日,“大数据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峰论坛”在江苏南通举行,图为柏睿数据董事长刘睿民发表主题演讲。

刘睿民表示,基于全内存实时分析处理技术的跨行业统计大数据融合应用打通了各产业内部的数据孤岛,形成了统一管理、实时分析的系统性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将数据价值转变为经济价值,并为重大决策提供科学具体的事实依据,更加快速稳定地推动实体经济向好向前发展。

在他看来,实体经济是大数据产业发展渗透的重要领域,要以大数据产业带动实体经济的创新,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我国经济正进行深层次转型升级,各行各业都在通过数字化构建更为敏捷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他表示,在数字经济不断演变发展的过程中,也孕育了更多新的产业和企业,推动中国实体经济与前沿科技的落地开花。

“大数据走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阶段,需求不断细分,技术不断深耕。”刘睿民表示,柏睿数据正在将自身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更多领域,以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品为核心,以应用需求为导向,与各地政府与企业共同探索大数据的无限可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