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大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09:43:40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雷恺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青年科学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学者,大会

央广网西安11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主办、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大会11月17日到18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组织及青年学者、院士、专家等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丝路之源 信息逐梦”,举行了以雷达智能探测、网络与通信系统技术、微波与电路系统、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四个专题论坛,还举行了三个专委会会议。专家学者们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科研转型、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平台搭建、协调机制建立等展开了热烈讨论,致力于共同构建信息科技领域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商、共建、共享,使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介绍,本次大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充分发挥青年科学家在科技创新中的积极作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年科学家的交流合作,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网应用和信息化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先进技术和科技人才方面提供更具借鉴意义的发展经验,搭建产业平台,建立协调机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