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09:42: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作者:杨迅,苏航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中巴友谊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杨迅、苏航)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与巴基斯坦巴中学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16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共建、共享、共赢”。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在致辞中指出,中巴媒体之间开展机制化对话非常重要,对发出两国共同声音、讲好中巴经济走廊故事意义重大。中巴经济走廊为中巴媒体提供了丰富的报道素材,两国媒体应秉持客观公正的主基调,坚定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及时准确的传递信息,希望两国媒体不断挖掘项目建设中涌现出的鲜活故事,利用好社交媒体、移动终端等信息平台,呈现更多的报道和传播建设成果。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中巴两国媒体工作者互动越来越多,在这个信息时代,媒体作为非常重要的支柱,应该把“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好故事、好报道,传播给本地民众和国际社会,可以通过培训、研讨会、合作项目等活动,促进中巴两国媒体工作者的沟通,以媒体搭建桥梁,促进大家之间的互相理解,推动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

经济日报副总编辑丁士在致辞中说,媒体要为促进中巴友谊、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作用。总体来看,目前中巴两国媒体对中巴经济走廊持积极态度,但也不可否认,国际舆论中也经常有一些杂音,质疑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目的和成果,挑动反对走廊建设,在这个时候,两国的主流媒体应该发挥积极引导作用。

作为论坛成果之一,现场颁发了“中巴经济走廊传播金锚奖”。由中国经济网发起的中巴经济走廊传播金锚奖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奖项旨在鼓励中巴媒体对中巴经济走廊进行客观、真实、生动的报道,建立两国媒体之间、媒体与社会之间的交流互动机制,推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更顺利、高效的进行。此外,中国经济网与巴中学会还共同倡议成立了中巴经济走廊即时信息交互机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