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 企业家精神须强化制度支持

发布时间:2018-11-19 10:55:0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周武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企业,报告,政策,企业家精神

世界银行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新兴经济体,高成长企业虽然在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中占比不到20%,却占新就业岗位总数和销售额的50%以上。这些企业通过增加需求和(或)提供经改善的获得投入的渠道,对其他企业形成一种多米诺效应。报告试图揭示如何让企业获得高成长。

报告基于对巴西、印度、南非等国企业动态能力的详细分析后得出以上结论。

报告建议,旨在促进企业动态能力与成长的公共政策不要过于强调以规模、行业、技术内容或所在地,改进企业数据的质量与可获得性,扩大政策评价的使用与范围,同时还须加强支持企业家精神的制度能力,所有这些都是有效实施高成长政策的关键。

世界银行金融、竞争力与创新局局长纳吉·本哈辛认为,保持高成长对于多数企业而言都是一种挑战。报告研究成果的核心内容是,承认创新、全球联系、网络、良好管理实践和获得资金对于实现高成长期的重要性。而疏通这些渠道,比起徒劳无益地“寻找独角兽”,更有可能在生产率提升和企业成长方面带来更大红利。(周武英)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