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各界人士:中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 两国关系将更紧密

发布时间:2018-11-20 10:55:12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商报,一带一路,马尼拉公报,菲律宾星报,每日论坛报

央视网消息:在对菲律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菲律宾星报》、《马尼拉公报》、《每日论坛报》发表题为《共同开辟中菲关系新未来》的署名文章。

对于习主席的署名文章,菲律宾各界人士表示,文章内容表明中国珍视与菲律宾的传统友谊与友好往来,菲律宾各界对这次访问非常重视,高度期待。

文章提到菲律宾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就此菲律宾各界人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计划高度契合,使两国合作更加紧密。

菲律宾预算部部长 本杰明·迪奥克诺:我们很荣幸,中国成为了我们在大型基建领域最主要的合作伙伴,菲律宾拥护和支持经济全球化。

菲律宾华人学者 李天荣:文章中指出了两国古已有之的人文交流、贸易往来,甚至血脉传承的历史,从中国漂洋过海移民菲律宾的华人,对我来说好比是一堂历史课。

菲律宾已有百年历史的华文报纸《商报》副董事长、老华侨庄金耀表示,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向菲律宾民众介绍了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将推动中菲关系更近一步。

菲律宾《商报》副董事长 庄金耀:习主席的这篇文章能够让菲律宾的政府和人民知道他这次国事访问会做些什么,杜特尔特总统也期待,他说我为有中国这样的朋友而感到骄傲,菲中两国元首会好好交换意见对今后菲中关系发展定下新的方向。我相信习主席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得到很丰硕的成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