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科技创新合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11-20 10:12:3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曾德金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澳大利亚,科技,合作,大学,关系

11月1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在北京共同举办“对话未来-中澳科技创新高峰研讨会”,来自两国的专家学者就新能源、全球健康、人工智能以及新材料等方面话题进行了研讨,推动中澳两国科技创新交流不断取得新成果。

中国强调建设创新型国家,以建设“科技强国”为目标规划了宏伟蓝图。作为世界顶尖级研究型学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发展,并积极推进中澳两国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两国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前景广阔。

据了解,新南威尔士大学宣布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和自然中国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以该合作伙伴关系为基础,新南威尔士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将设立年度论坛,由中国和澳大利亚交替举办。该论坛将侧重于多重或跨学科的难题,从而影响科研、科学和经济政策的建设,致力于向双方政府高层提出建议。相关学术内容将通过Nature杂志的全球渠道传播。

“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是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之间规模最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恩·雅各布斯教授表示。

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教授指出,这一新型合作关系是建立在一个坚实的基础之上的,为今后中澳两国的联合科研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