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览馆将于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8-11-21 10:44: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樊攀、宋美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历史进程,展览馆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樊攀、宋美黎)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怀柔区获悉,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览馆正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北岸建设中,目前基础建筑已完成80%,预计今年年底具备接待条件,2019年初投入试运行。

2017年5月,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雁栖湖畔主办。北控会都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吕珅介绍,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览馆将通过“一带一路”实物展、多媒体展等全面展示高峰论坛的盛况盛果,彰显“一带一路”文化内涵的魅力。

据悉,展览馆共分为5个厅,即国际会都展厅、时空走廊展厅、丝路文化展厅、共谋发展展厅、丰硕成果展厅,采用光线模拟、热转印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展现出雁栖湖国际会都的规划、“一带一路”的历史进程、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盛况等内容。

据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览馆预计2018年年底具备接待条件,2019年初投入试运行。投用后,该馆将与雁栖湖西岸的2014APEC展示中心,共同成为向公众开放参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职能的重要承载地。

近年来,一个以雁栖湖·国际会都为核心的会议会展产业正在形成。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大型活动处处长周黎介绍,自2014年11月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至2018年9月底,雁栖湖国际会都共承办各类不同规模的会议会展活动达10138场次、接待达115.3万人次、实现会议会展收入11.05亿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