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太行山下新涉县

发布时间:2018-11-22 11:34: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涉县,太行山,美丽中华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太行山下,一座三省七县市交界处的美丽古城倍受世人关注,长久以来,这座城市究竟发生过怎样的故事?在面临新时代的挑战时,涉县领导人又是做出了怎样的思考?他们如何立足自身优势将挑战转变为机遇?现在这座古城呈现出什么样的新面貌? 《美丽中华行》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进河北涉县。

涉县隶属河北省邯郸市,位于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七县市交界处。多年来,这里以传统重工业为主,经济增长的动力和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钢铁企业,但是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和去产能的政策下,如何快速有效的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为涉县县委县政府的难题。

2017年,在涉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涉县顺利召开。涉县以清漳河为轴,在太行山间、清漳两岸 120 余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建设了一条七彩旅游通道和 20 多条特色旅游专线,将新建和改造的 42个景点串珠成线,形成核心景区,成为赫赫有名的“中国太行红河谷”,构建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涉县人民用“造化自然、造福人民、博爱仁慈、自强不息”的精神构建和谐涉县,将这座城市在新时代中遇到的挑战转化成机遇。

如今的涉县正在向着一座开放创新、积极进取的现代化城市阔步前行,而涉县人刻在骨子里的新时代拼搏精神将随着时间永恒延续、永久传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