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博卡拉中国电影节暨“一带一路”图片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7 09:44: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晨翼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电影节,一带一路,图片展,尼泊尔,一代宗师

中新社博卡拉11月26日电 (记者 张晨翼)第三届博卡拉中国电影节暨“一带一路”图片展26日在尼泊尔博卡拉斯里迦纳学校举行。

该活动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尼泊尔甘达基省省议会副议长莎尔玛、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当地二十余所学校的校长及斯里迦纳学校师生共约800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在电影节上,观众们可以看到《唐人街探案》《一代宗师》《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中国电影,也可以看到介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纪录片。在图片展中,观众们可通过数十幅反映“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的图片,了解有关国家与地区的最新发展。

莎尔玛在致辞中说,尼中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中国电影节及图片展的举办,可以促进双方的文化交流,也为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提供一个有效途径。中国发展速度快,我希望我们的学生学习好中文,助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尹坤松表示,博卡拉是尼泊尔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展工作的一个重点城市。“我们已经多次到过博卡拉,博卡拉中国电影节也会一直办下去。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未来两国交流交往的小使者。”他说。

京剧小人偶、折扇等代表中国文化的物件以及数十幅展现中国贵州风貌的图片也同步展出。(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