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8 16:41: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喻智晓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企业,智慧,中国,建设,国家

11月27日,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喻智晓)11月27日,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以“建设智慧企业,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企业智慧化转型路径,深入探讨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新机遇下,如何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论坛发布了中国企联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委员名单,该委员覆盖面十分广泛,兼顾了不同所有制、不同规模和不同行业,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担任委员会主任委员。

11月27日,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论坛。喻智晓 摄。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企业主动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以智慧企业建设为抓手,系统推进企业变革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中国企联未来将积极与各委员单位加强沟通联系,重点围绕智慧企业指引分行业实施指南、智慧企业建设最佳实践遴选、典型经验交流考察、智慧企业咨询服务对接等方面开展工作。

11月27日,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致辞。喻智晓 摄。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表示,数字经济在当地产业发展中起着蓬勃支撑和引领的作用,四川将全力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促进智慧企业在川更好更快的发展。

11月27日,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致辞。喻智晓 摄。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表示,成都按照“三步走”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并在智慧理政、智慧医疗、智慧交通和智慧制造等方面发力。

11月27日,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会长邹广严致辞。喻智晓 摄。

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会长邹广严表示,四川企业界在四川企联的大力倡导下先行一步,在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探索实践,打造了大渡河公司智慧企业建设的样板。

11月27日,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发表致辞。喻智晓 摄。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表示,国家能源集团秉承“奉献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以“价值创造”作为智慧企业建设宗旨,以“企业、员工、社会”作为建设三大要素,通过建立一个方法论、一个数字化平台、七类数字化业务和六大转型方向,积极推动智慧企业建设实现数字化转型。

本次会议还发布了《智慧企业指引(2018)》,这是国内第一部正式发布的智慧企业白皮书。该指引对智慧企业的内涵、特征、框架、运行特点、建设方法和关键建设要素等方面进行了探索性总结概括,其中尤其突出了企业作为一个整体,如何通过系统性的变革创新和科学的方法论,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企业各要素、各环节、各业务、各项经营管理活动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企业整体智慧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11月27日,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总经理涂扬举解读《智慧企业指引(2018)》。喻智晓 摄。

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总经理涂扬举在会上对指引进行了解读,认为智慧企业是信息化、工业化和管理现代化互动创新形成的新一代企业范式。

该指引由中国企业联合会联合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中航工业618所、海尔集团、中国电信,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金蝶软件等研究和服务单位进行组织编写,目的是为有效引导企业系统推进智慧化转型。

此次还举办了“院士专家论坛“,潘云鹤院士、陈纯院士和马洪琪院士分别从AI及机器人新方向、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和混凝土坝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做了报告,另外还举办了“制造业企业智慧化转型”“能源企业智慧化转型”两个分论坛,华为公司、鞍钢矿业、江苏中车、金蝶软件、国家能源集团、国电南瑞、同方知网、四川能信、成都大汇、北京中水科水电等公司结合各自企业实践,探讨制造业与能源行业智慧企业建设的模式与路径。

据悉,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承办,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海尔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为会议联合主席单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