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留学生波兰语演讲大赛在波兰古城托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9 16:37: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序 张章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波兰语,留学生,国友谊,托伦,古城

新华网华沙11月28日电(记者陈序 张章)首届中国留学生波兰语演讲大赛26日在哥白尼的故乡——波兰托伦举行,来自波兰各地的40余名中国留学生以“我与波兰”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与波兰的不解之缘。

这次演讲比赛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和波兰哥白尼大学共同主办,旨在鼓励在波中国留学生更好地学好外语。比赛按学习波兰语时间长短分为两组,最终来自卢布林天主教大学的卢玉莹和哥白尼大学的曹杨分别获得1-2年组与2-3年组第一名。

  1-2年组第一名卢玉莹在演讲。(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政务参赞姚东晔在赛后指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波两国关系的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机遇,两国各领域合作与交往不断深入,对语言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中波两国留学生为两国友谊与合作添砖加瓦。

哥白尼大学副校长沃伊切赫·维索塔高度评价中国留学生的波兰语水平。他认为,从演讲中能感受到大家对波兰的兴趣和热爱,通过对波兰的了解,能进一步了解欧洲语言和文化。文化、教育交流的加深,会更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

获得2-3年组第一名的曹杨是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学生,刚刚来波兰两个多月。为了演讲比赛,她做了精心准备。赛后她对记者说:“这次演讲比赛是一次特别好的交流机会,通过比赛加强了在波中国留学生的相互联系,大家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2-3年组第一名曹杨在演讲。(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曹杨表示,她在波兰学习一年后还将回到母校继续进修波兰语,“我将来也要从事和波兰相关的工作,为促进两国的文化交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