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将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9 10:27: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胜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海洋,交易中心,智库,发展,市场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8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山东济南举行,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下的经略海洋之路”。

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加快海洋领域产权制度建设,完善海洋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提升海洋经济发展质量,夯实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能力,积极参与全球海洋治理实践。论坛设置四个重要议题,分别是海洋经济创新发展、海洋资源交易机制、海洋军民融合发展、全球海洋治理。

为助推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国发智库研究院联合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主办的2018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将邀请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部等部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国家高端智库,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海洋局以及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等院校、知名涉海企业等单位领导专家围绕论坛议题共同探讨海洋强国之策。

国发智库研究院于2013年注册成立,是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员单位和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分会的依托机构。

近年来,国发智库研究院主要承担有关部委委托课题、文件背景材料研究和政策第三方评估。未来,国发智库研究院继续秉承独立、客观、理性、影响的研究理念,重点围绕经济发展、公共政策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

据介绍,2018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由国发智库研究院和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主办,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分会、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山东国赢要素市场研究院承办。(张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