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中国发展成就的窗口(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05 10:22:09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拉马略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国际社会,国际问题,国际舞台,中国发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著作涵盖了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是一部了解中国的必读佳作。该书每一主题都以清晰明确的方式呈现,针对中国各领域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同时就全球性问题和挑战提出中国方案。

这部著作是我们了解中国内政和外交政策的全方位指南,是我们了解中国发展成就的窗口,从中我们也能发现中国国家发展目标和未来发展蓝图的思想来源。

作为葡中世代友好联合会主席,我对与人民福祉相关的政策非常感兴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主题,提供了增进人民福祉的可行性政策思路。

当今时代,我们非常有必要了解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外交政策以及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这也是我们需要阅读这部著作的原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受到国际社会和全球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这一关注是基于中国被视为维护全球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以及中国在经济全球化、世界经济复苏、反对单边主义、环境保护等重大议题上的鲜明立场和积极作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最后一篇《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2017年1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的演讲。在该演讲中,习近平主席就重大国际问题和人类前途命运作出深入思考,系统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在此我想引用习主席的演讲原文:“要秉持和平、主权、普惠、共治原则,把深海、极地、外空、互联网等领域打造成各方合作的新疆域,而不是相互博弈的竞技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所阐述的治国理政实践和思想,对中国人民来说,极具启发和教育意义,而对国际社会来说,提供了了解中国领导人执政理念和外交思想的最佳读本。

毋庸置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对世界有着卓越的功绩和贡献。

(作者为葡中世代友好联合会主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