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生上海“取经”深造

发布时间:2018-12-05 09:56: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孙国根 陈静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学员,医生,NejcSteiner,LuizFernando,复旦大学附属

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生上海“取经”深造

图为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戴春富教授(左二)为洋医生授课。 张毅博 摄

中新网上海12月4日电 (孙国根 陈静)记者4日获悉,首届国际耳神经及侧颅底显微外科培训班在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开班,经筛选,“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的20名学员来到上海学习显微外科技术,其中部分学员在耳科方面已有相当的造诣。

此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医学科技人才,获得国家科技部资助。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汪志明表示,愿意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同行交换知识,并希望学员们学到先进的临床技术,对各自国家有所帮助。

本次授课团队由欧美及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耳科专家共同组成,授课语言全程为英语;培训内容涵盖耳鸣、眩晕、听力学等耳内科知识,颞骨、侧颅底解剖授课与实践,以人工耳蜗、侧颅底肿瘤手术直播等外科方面。

据医院方面介绍,在理论课方面,该院邀请美国芝加哥大学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耳科专家前来授课;同时,鼓励医院耳科团队青年专家参与授课。在解剖和手术示教中,该院知名专家戴春富为“洋学员”作3D解剖示教,由中耳到内耳再到侧颅底,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学员对中国专家娴熟的解剖深表佩服。八旬高龄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正敏通过3D手术示教,倾囊以授,学员体会中耳、内耳手术的奥秘。

学员们还在该院国际一流的颞骨解剖训练室顺利完成颞骨解剖;参观中国两家知名国产人工耳蜗公司,了解了中国人工耳蜗的发展历程。

来自巴西的LuizFernando对记者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带教专家的丰富临床经验将使学员们受益匪浅;斯洛文尼亚学员NejcSteiner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开展此项目的感激、并对眼耳鼻喉科医院高水平医疗表示钦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