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看好未来合作前景

发布时间:2018-12-05 16:37:14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薛志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合作前景,两岸同胞,企业家,两岸合作,华坚

本报记者 薛志伟

12月4日,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隆重开幕,海峡两岸知名企业家、工商团体负责人、中小企业和青年创业者等1000多名代表畅谈融合新举措,共享新商机。与会代表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普遍表示看好未来合作前景。

厦门佳好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莹已在厦门发展20多年,主要经营建材、电器代理、餐饮、服装等业务。“大陆的改革开放为广大台企开辟了广阔的新天地。”吴家莹说。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表示,福建台湾一衣带水,来到厦门感到温暖和亲切。他表示,大陆的一系列惠台政策,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为两岸合作创造了更好的环境,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台湾经济研究院陈华升博士表示,随着国际局势的发展,未来台湾和大陆合作会更有机会,特别这几年大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产业转型,两岸合作互补的空间很大,合作形势一定会越来越好。

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认为,大陆创新环境与网络经商环境的领先优势,以及大陆市场的进一步开放,都将给台商带来商机。

在谈到两岸企业互惠互利时,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介绍,很多台商发展较早,他们来大陆后不仅获得很大的利益,同时也为大陆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帮助大陆企业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

改革大潮涌,风好正扬帆。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共进,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砥砺前行,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就一定会谱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