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博卡拉“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9: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晨翼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尼泊尔,博卡拉,医务室,一带一路,爱心

尼泊尔博卡拉“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正式挂牌

  义诊活动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12月8日电 (记者 张晨翼)记者8日从尼泊尔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了解到,博卡拉“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已于近日在该协会正式挂牌。

12月6日,中国(河北)第11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与尼泊尔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共同设立了“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并为当地的华人和游客开展了为期2天的义诊活动。

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会长詹江松介绍说,博卡拉是尼泊尔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有一批华侨华人在此长居。因此,该医务室的设立能更好地服务好当地的华侨华人。“我们协会靠近费瓦湖,这里是中国游客的集中地。这个医务室也能为中国游客们提供基本的服务。”他说。

中国(河北)援尼泊尔第11批医疗队由17人组成,驻地为位于奇特旺的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

据该医疗队队长李潇介绍,他们同时还在博卡拉国际机场施工营地设了一个医务室,以满足该处中国员工的日常用药需求。

今年11月16日,尼泊尔“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已在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正式挂牌。李潇说:“未来,我们还准备在新知图书加德满都书局、蓝毗尼佛陀国际机场施工地等地方挂牌医务室,尽最大努力方便中国人。”

河北自1999年开始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至今,已共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11批,共计约200人次。他们为尼泊尔民众的健康、尼泊尔卫生事业的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