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收集近千件作品

发布时间:2018-12-11 09:27: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波,联盟,艺术节,艺术设计,一带一路

新华网北京12月10电 日前,由“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主办,北京工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奥波莱工业大学、波兹南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开幕,来自海内外的31个高校和机构的代表、参赛选手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在致辞中表示,为加强中国高校与波兰高校的全面交流与合作,联盟以艺术与设计学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纽带,举办此次“一带一路 艺心相通”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此次大赛作品是中波两国高校教师和青年学子激情与梦想的记录,是中波文化的交融与汇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在致辞中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要坚持教育国际化的办学方略,提升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把着眼世界标准、区域行动作为地方大学变轨超车的发展战略。希望中波大学联盟成为中波两国师生交流合作的中心、科技创新的动力中心。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致辞中强调,希望联盟高校能够继续秉承开放式办学、合作共赢的理念,以心相交、以诚相待,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协同创新及人文交流平台,提高联盟学校的办学活力、教育质量、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

据了解,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以艺术设计大赛为主线,结合优秀作品展、艺术设计学科学术论坛和传统艺术工作坊、中波大学联盟校长论坛等特色活动。本次大赛分立三个赛区,共收集898件作品,经过三个赛区初审,共有284件优秀作品入围总决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