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8-12-12 10:02:1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姜 洁 庞革平 刘佳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庆祝大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歌唱祖国,红色精神,人民日报

邕江碧水,奔流东去;锦绣壮乡,踏歌而来。12月10日,南宁市广西体育中心,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成员与广西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齐聚一堂,热烈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下午3时许,在国歌声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现场花团锦簇、彩旗飞扬,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12个大字高悬,格外醒目。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带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意,给壮乡儿女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如今的广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生态环境良好,人民安居乐业,干部群众精神振奋。“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各部门和各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自治区历届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同心苦干、砥砺奋进的结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说。

南宁武鸣区城厢镇平等村党支部书记潘庆标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壮族农民,他们村过去是个远近闻名的穷山村。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平等村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在发言中说:“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小洋楼,许多老乡还开起了小汽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以前1辆老旧公交车、1条线路,就能把整个老桂林跑遍;现在有750辆公交车、372辆旅游车、59条线路,感觉还有些赶不上新桂林的发展。”桂林公交集团员工夏四初在发言中说。

下午4时许,庆祝大会群众文艺表演《奋进新时代 壮美新广西》拉开帷幕。2018位少女手拿绣球,欢快起舞,勾起壮乡儿女的共同记忆,舞出八桂大地的时代风采。壮族会鼓,激越千年。鼓声阵阵,敲来生活甜如蜜,鼓舞着广西踏上新征程。

生态优势金不换、红色精神永发扬、“一带一路”谱新篇,14个地市的群众文艺表演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气势磅礴、激情奔涌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庆祝大会尾声,全场齐声唱响《歌唱祖国》。全国人大代表、博白县江宁镇长江村养羊协会党支部书记刘入源说:“广西是个和谐幸福的家园,如今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为她感到自豪!”

甲子辉煌新起点,壮乡儿女再出发。广西各族人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作为广西改革发展的主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