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在欧洲发行熊猫债

发布时间:2018-12-17 13:52:0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翟朝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银行,发行,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交易所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日前,中国银行发行的匈牙利熊猫债挂钩结构性票据产品正式在布达佩斯交易所挂牌上市。据悉,这是中国银行在欧洲地区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第一只连接中国境内熊猫债美元欧元双币种票据类投资产品。

布达佩斯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威格·理查德表示,“目前中国债券市场市值在全球排名第三,匈牙利和中东欧投资者非常看好中国债券市场,希望通过同中国银行的合作帮助匈牙利和中国投资者打开相互投资窗口”。相关产品一经推出便得到踊跃认购,最终销售金额折合人民币达1.7亿元,投资者包括匈牙利本地大型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商业银行和大型企业等。

中国银行金融机构部资深经理楚富荣表示,中国银行结构性票据产品是中国银行海外资管业务的一次重要突破,为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投资提供了一条便利通道,境外投资者可以通过该产品投资境内任何一只债券,这对境外金融机构配置人民币计价资产,打通境内外资本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行长徐海峰介绍说,本次在交易所挂牌上市的结构性票据,挂钩对接的是匈牙利政府2017年在中国境内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熊猫债,匈牙利机构投资者凭借中国银行的结构性票据产品,能非常便利地参与该笔债券的发行认购,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人民币相对较高利率水平带来的收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