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今年出口额超1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2-20 11:50:3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翁东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新政府,出口额,采矿业,新突破,液化天然气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巴布亚新几内亚今年出口额将超过100亿美元(约合340亿基那),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40%。出口收入增加将大大缓解巴新政府的财政压力。

亚行报告说,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巴新能源产品出口也呈现增长势头。据统计,巴新主要出口产品为液化天然气(LNG),今年出口额为33亿美元(约110亿基那),黄金出口23亿美元(约78亿基那),铜出口6.13亿美元(约20亿基那),原油出口3.92亿美元(约13亿基那),农渔产品出口合计8.72亿美元(约29亿基那)。

截至2017年底,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内生产总值约为230亿美元(约770亿基那)。其中,采矿业(包括石油、天然气和矿产品)是最重要的国民经济支柱,占总产值的25%;其他非采矿业占75%,包括农渔业占18%,建筑和房地产占14%,贸易和服务占10%。

巴新政府预计,巴新经济将继续保持每年平均增长超过5%的水平,明年经济发展有可能加速。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成功举办APEC峰会带来的刺激投资和吸引外资良好效应,预计2018年非采矿业的增长率约为3%。

根据不久前公布的2019年预算报告,今年巴新液化天然气收入约为9亿基那,其中包括政府的7亿基那分红和2亿基那税收。展望明年,出口收入仍将扩大,财政税收将继续增加。同时,巴新政府在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和招商引资方面也将有新突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