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通过红十字会等渠道 为印尼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发布时间:2018-12-25 11:47: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方,红十字会,渠道,印尼,救灾,海啸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将通过红十字会等渠道,为印尼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问:据报道,印尼西部巽他海峡22日晚海啸已造成至少281人死亡、1016人受伤。中方是否将向印尼方面表示慰问或提供援助?

答:印尼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印尼巽他海峡发生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向佐科总统致电慰问,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受伤者和灾区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相信在印尼政府领导下,印尼灾区人民能够战胜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中方将通过红十字会等渠道,为印尼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