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郭凯天:负起时代使命 开创全新未来

发布时间:2018-12-25 14:03:32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时代使命,腾讯,作品,互联网新闻,视听节目

12月21日,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顺利举办,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肖莺子部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孙寿山理事长,中宣部出版局冯士新副局长,腾讯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郭凯天等出席大会,并带来精彩主题演讲。

郭凯天在现场表示,近年来,国家对游戏产业越来越重视,包括网络游戏在内的数字创意产业被纳入国家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发展。这是游戏产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作为一家基于互联网的科技与文化公司,腾讯也一直在思考,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如何做出有中国特色的游戏事业,游戏如何跟中国的传统文化结合,跟社会主流价值观结合,跟时代的发展吻合,以及在文化创造上如何匹配国家的文化自信、让文化走出去。

结合这些问题,他从“两种担当、一种探索”三个维度,分享了腾讯在统一游戏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包括:

1、责任担当:全球游戏玩家数量达23亿,占世界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发展到目前的体量,游戏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产业,这要求我们保有一份敬畏心,从坚守文化使命、把未成年保护的责任内化成业务发展的价值理念等角度来看待游戏的发展,这对游戏产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2、文化担当:游戏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连接传统与未来的数字纽带,而且也是互联网时代连接中国与全球的世界语言。中国人开发游戏有自己独特的五千年的历史,有非常多的IP和宝库值得去开发。游戏不仅承担着国家的优秀传统文化、民间的优秀文化,实际上也会承载中华民族的文化。未来我们相信有一天游戏能够承担起文化担当,会对世界有更强的影响力。

3、社会价值探索: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观念的逐步改变,游戏产生的价值一定会超越游戏本身。面向未来,我们通过加大前沿技术创新和游戏功能化,以开放和发展的眼光,探索游戏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2019年,游戏产业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腾讯将处理好三大关系的统一:经营产业与发展事业、追求经济价值和传播文化价值、满足用户需求和服从时代要求,与行业同仁一道做个矢志前行的逐梦人,不断打造游戏精品,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腾讯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郭凯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