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情乡讯

发布时间:2019-01-04 11:45:00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同翔,侨情乡,侨联,改革开放,侨爱工程

“侨爱工程”在川启动

第三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近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和甘孜州丹巴县、阿坝州小金县、凉山州会东县三地的县级人民医院同时启动。

本次活动是在中央统战部的支持下,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四川省人民医院共同承办和建设,旨在为边远地区、民族地区等医疗基础相对薄弱的地区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该项工程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陆续在13个县建成远程医疗站。两年来,通过远程医疗站已实施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217例、远程教学300余次,累计惠及医务工作者和民众5685人次。据悉,“侨爱工程”是广大华侨华人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以及参与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和桥梁。

(据中新网)

海内外侨界青年广西行

近日,广西侨联举办“一带一路”海内外侨界青年故乡行活动。活动期间,来自美国、英国、越南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侨界青年先后赴南宁、柳州、桂林参访,通过现场考察、参加创新创业交流会、联欢会等多种形式,了解广西经济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纷纷表达了投资广西的意愿。

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会长朱继青表示,广西—东盟经开区由武鸣华侨农场转体改制以来已取得巨大的发展成就,目前,开发区基础设施健全,城市环境宜居宜商,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时期,为广大侨界青年投资创业提供良机,今后将鼓励学友会会员发挥自己优势到开发区投资兴业。

马来西亚陈氏宗亲访厦门

马来西亚金厦同翔陈氏宗亲会会长陈厚梁一行13人近日到访厦门同安,开展联谊交流、商务考察活动。

陈厚梁表示,此行到访同安、翔安进行联谊交流,主要是通过了解陈氏宗族璀璨的传统文化,感受浓厚亲情与乡情,增进乡情乡谊,体现海外乡亲对根、祖、脉的认同。同时,参观考察同安工业集中区定点企业,寻求商机、促进马来西亚商企与厦门商企的交流合作,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厦门市侨联热情接待马来西亚金厦同翔陈氏宗亲会一行,并与之进行亲切交流。

厦门侨联座谈改革开放

厦门市侨联日前在团结大厦举行改革开放40周年·“侨这四十年,与特区共奋进”座谈会暨新书签赠仪式。

厦门市侨联携手《厦门日报》推出的“侨与厦门的故事”系列报道,展示了华侨华人在厦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特殊贡献。厦门市侨联应读者与侨界群众的要求,将报道集结成册。

8位厦门改革开放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讲述了他们40年来的奋斗历程,及其与侨40年的渊源。他们来自科技、经济、文化和公益等多个领域。(均据中国侨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