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腊国家馆落户上海自贸区

发布时间:2019-01-15 10:5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静 王子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自贸区,国家发改委,旅游部,经贸合作,IP

中新网上海1月14日电 (陈静王子涛)中国·希腊国家馆14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馆。

这是首届进博会后第一个外国国家展示交流平台。据介绍,希腊国家馆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之后,将汇聚希腊优质商品,并开展贸易推广、文化体育交流、旅游推介和经贸合作等。

中国·希腊国家馆14日开馆。 康玉湛 摄

  中国·希腊国家馆14日开馆。 康玉湛 摄

希腊国家馆还将成为集中展示希腊国家整体形象的综合性窗口,将致力成为更灵活、更扎实、更有效的互动交流平台,从而进一步巩固、推动和强化中希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体育、投资和商品服务贸易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上海自贸区方面向希腊馆赠送礼品。 康玉湛 摄

  上海自贸区方面向希腊馆赠送礼品。 康玉湛 摄

开馆仪式上,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办公室与希腊政府签署中国-希腊两国间数字经济备忘录; 希腊旅游部与中国文旅部、中国甘肃省政府签约,将举办文明复兴展览会;希腊贸促会与上海深兰科技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将就人工智能运用于希腊城市交通、银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项目进行合作;上海趣味人创业孵化器与希腊贸促会签约全面合作,携手进行古希腊文明、文物数字多媒体秀、旅游IP衍生品开发项目;此外,中科院技物所杭州院与希腊贸委会签署关于海洋环境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悉,随着一系列合作签署,中国与希腊在相关领域的战略合作项目将在两国政府大力支持下快速实施。(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