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友好人士:“一带一路“为阿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发布时间:2019-01-21 09:29: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代贺 奥米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阿富汗,中阿,友协,一带一路,喀布尔

原标题:阿富汗友好人士说“一带一路”倡议为阿及本地区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新华社喀布尔1月20日电(记者代贺 奥米德)阿富汗前驻华大使、新任阿中友协主席苏丹·艾哈迈德·巴辛19日在喀布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阿富汗及本地区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巴辛当天在阿富汗-中国友好协会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说,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在阿富汗和解进程的作用更加突出。在阿中领导人共同指引下,两国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阿中友协将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扩大阿中经贸合作而努力,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上推动阿中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阿富汗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斯潘塔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历史上保持密切的政治、经济与文化联系。中国始终支持阿人民为实现国家和平与稳定所做努力。阿也始终信任和尊重中国,反对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分裂中国。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说,两国建交64年来,中阿关系始终保持友好,生动诠释了新型国际关系和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刘劲松还说,希望阿中友协积极作为,促进中阿经贸往来,深化中阿文化教育交流,推进中阿地方合作,探讨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新方式和新领域。

阿中友协成立于2010年,是独立的民间组织,一度由于阿富汗国内战乱中断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