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消费升级将带来众多新消费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9-01-21 17:04: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 喻智晓 | 责任编辑:

关键词:姜明,消费,增长点,一带一路,经济体,贸易进口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刘芳奇 喻智晓) “消费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近80%的GDP增长来自于消费支出的增长。”1月20日,2019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对话会中作了如上表示。

1月20日,2019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发表演讲。

姜明认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货物贸易进口国和服务贸易进口国,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当前进口消费需求旺盛。消费升级将带来众多的新消费增长点,预计中国的进口产品需求会越来越大,进口空间还有很大增长潜力。

“走出去”面临新机遇。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组织的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参与合作项目也日益增多,“一带一路”建设获得丰硕成果。

他表示,中国商业联合会顺应国家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需要,为中国商贸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搭建新平台,促进对话交流,推动项目合作。

姜明总结表示,本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通过发布2019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项目签约与推介、颁发“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合作最佳助力奖、最佳创新奖、特别贡献奖,互动交流等内容,帮助中外商贸企业家与参会代表了解最新对外经贸政策信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技术、贸易需求与中国商贸企业有效对接,促进达成更多的项目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