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任:确保质量安全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

发布时间:2019-01-24 16:19: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企业,品牌,发展,方面,朱宏任

image.png

1月21日,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发表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芳奇)1月2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举办。“确保质量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提升质量水平是培育品牌的关键途径。”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演讲中提到。

“我们离品牌大国还有一定的距离。这就要求我国企业在品牌建设的各个方面都要做到严格要求。”朱宏任表示,品牌建设应关注六方面的内容。

第一,高度重视企业的品牌建设。作为一个企业,要把品牌建设作为下一步的目标和方向,另外,还需要有一个完整的规划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

第二,着力夯实品牌企业的基础。在打造产品的品牌、培育品牌企业的过程中,把质量要素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

第三,要牢牢把握住不断发展的动力。“发展的动力是什么?就是创新。即便是传统企业,在发展中也要把创新作为构建品牌、培育品牌的重要一环。”朱宏任说。

第四,要构筑品牌企业的支撑。法治经济和信用经济两者相结合才能推动市场有序发展。把依法合规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方面。

第五,要“扮亮”企业的形象。做好企业宣传,做好新媒体传播。

第六,集聚各方面的资源,投入到已培育的品牌企业之中。“集聚哪些方面的资源?例如,敢拼敢闯的企业家精神、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以及传统文化等资源。” 朱宏任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