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冶首条城市轨道交通暗挖区间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9-01-28 13:0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小鹏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城市轨道交通,暗挖区间隧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26日,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实现贵钢站-富源北路站区间暗挖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贵钢站-富源北路站区间(贵-富区间)左线全长898.185米,为2号线二期第二长隧道。隧道为双洞单线的结构形式,左右线间距10~15米,隧道拱顶埋深13~90米,采用矿山法施工,钻爆开挖。区间于2018年1月6日在富源北路站后23米施工竖井端破除马头门施工开始,自2018年7月30日贵钢站结构封顶后实现了区间相向开挖,施工期间,克服了下穿大量砖砌厂房与低矮民房、溶洞塌方、涌水、围岩变化快、炸药停供等不利因素,历时385天,圆满实现左线贯通的节点目标。

同期,贵阳轨道2号线二期龙洞堡站-机场站区间(包含明挖区间及暗挖区间两大部分)实现区间暗挖左线全部贯通。(李小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