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商业纠纷调解委员会 中新拓展司法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9-01-29 09:06:0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蔡本田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司法,一带一路,调解中心,领域合作,营商

本报讯 记者蔡本田报道:为进一步落实中新双方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联合声明》相关内容,共同创造有利于规则的营商环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双边在法律、司法交流方面的合作,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与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日前在北京签署备忘录,决定设立调解委员会,解决“一带一路”商业纠纷。

中新双方一致认为,创造基于规则的营商环境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因此,开展法律与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十分必要。

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发布的文告说,新中双方调解中心将共同为调解委员会成员设计技能交流活动,以熟悉“一带一路”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商务和争议解决文化。为此,双方将共同制定规则、案件处理机制和执行程序。

据悉,这是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与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签署的第二份合作备忘录。2017年9月份,双方曾签署另一份备忘录,内容包括共同推进国际商务调解,相互推荐调解员和调解服务。

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主席林长仁高级律师说,“一带一路”项目价值高、涉及多方并跨越不同司法管辖区,这些因素提高了争议发生的可能性。相对于一些较具对抗性的争议解决方式,利用调解解决争议更符合成本效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