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智库肯定“一带一路”倡议对缅甸发展的积极意义

发布时间:2019-02-15 10: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掸邦,智库,缅甸,经济走廊,经济一体化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布鲁塞尔消息:比利时国际危机组织近期发表《火与冰:缅甸掸邦的冲突与毒品交易》报告指出,中缅经济一体化进程随着中缅经济走廊的形成加快。

报告指出,近30年间,缅甸掸邦经济已与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紧密相连。(当地的)中国投资激增,各种各样的大型种植园已经建立起来,服务于中国市场,促进跨境贸易飞速发展,运输基础设施也已得到改善,以适应日益增加的贸易流动。

报告称,随着耗资数十亿美元的中缅经济走廊的形成,中缅经济一体化进程将会加快。中缅两国官员于2018年9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计划包括一条升级的公路和连接若开邦皎漂深水港至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省会昆明的新高速铁路线,途径掸邦北部和曼德勒,以及一些相关的贸易、基础设施和能源项目。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将为经济增长迅速但内陆化的中国西南地区提供通往印度洋的通道,作为替代马六甲海峡拥挤通道的另一个选择。

报告指出,从长期看,因为正规经济中出现了有利可图的机会,冲突结束和环境安全隐患被消除,非法经济将减少。这将是符合长期利益的事情。(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