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探明东部首个大型气田

发布时间:2019-02-27 14:07:5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黄晓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渤海油田,中海油,油气层,地质储量,海洋石油

本报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黄晓芳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经自然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审定,渤海油田“渤中19-6凝析气田”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超过千亿立方米,凝析油探明地质储量超亿立方米,这意味着在中国东部地区也存在大型气田。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国天然气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消费却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随着经济发展,我国东部地区尤其是华北地区对天然气的需求日趋紧迫。

为破解中东部地区用气难题,近年来,中国海油通过产学研一体化联合攻关,研究确定“油型盆地”在某些特殊地区具备形成大型天然气田的条件。渤中凹陷就是这样的特殊地区,因而是渤海油田寻找天然气“主战场”。

资料显示,自2016年底,备受瞩目的BZ19-6-1井开钻,完钻深度4180米,一举打破渤海油田单井油气层厚度纪录。随后,渤中19-6构造部署了一批勘探评价井,勘探工作进展顺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