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达兴业加速布局氢能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9-02-27 14:07:4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吴佳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鸿达,兴业,产业链,液氢,氢能项目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订《氢能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能技术研发、装备研制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氢能产业做大做强。

鸿达兴业是我国第一家将液氢引入民用的公司。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奕丰表示,此次合作意味着公司将打通氢能制备、存储、运输及应用全产业链的所有环节,填补我国民用液氢工厂空白。

周奕丰表示,《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不过,氢气中远距离储运一直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这也是公司积极推动此次合作的着力点。“此次我们将重点引进液氢技术,力争实现氢能液态常温常压下的储存和长途运输。”

据了解,鸿达兴业是我国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氯碱产能达100万吨。近日,鸿达兴业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已获批在乌海建设8座加氢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