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开年小幅回暖

发布时间:2019-03-01 10:20:2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李鸿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经济,经济复苏,回暖,短期走势

经济日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法国统计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2019年2月份商业氛围有所改善,特别是零售业与建筑业复苏明显,制造业也基本保持稳定。

报告显示,2019年开年,法国雇主对市场信心有所回升,商业氛围指数在2月份小幅攀升至103点,略高于历史同期水平。受市场预期积极影响,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计将达0.4%,但国际范围内的不确定性因素仍将对经济复苏产生重要影响。

法国统计局宏观经济部主任朱莉安·布莱认为,2019年初法国经济实现了微弱复苏,这对整体经济活动将产生积极的提振效果。布莱指出:“鉴于当前国际市场的诸多不确定性与风险上升预期,这种提振效果将使法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保持在0.4%左右。”

不过,IHS市场调查公司经济学家埃立特·科尔仍提醒,虽然法国经济近期出现了小幅回暖,但法国经济表现较区内其他国家而言仍处于受抑制状态,潜在的社会风险依然存在,需继续保持审慎态度。

对于法国经济短期走势,法国宏观经济观察所经济学家马修·普拉尼指出,2019年法国政府执行的小幅扩张性财政政策将持续刺激国内需求,特别是随着法国家庭在2018年收入积累与通货膨胀下降的情况下,法国的消费潜力将持续释放,将对经济起到部分提振效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