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三国削减橡胶出口规模

发布时间:2019-03-01 14:21:4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田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橡胶期货,橡胶价格,橡胶生产,出口总量,三国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近日决定,每年削减橡胶出口20万吨至30万吨,以应对国际市场价格下行趋势。在削减出口总量中,泰国占52%、印尼占38%、马来西亚占10%。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表示,作为全球三大橡胶生产和出口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3国政府已签署协同行动原则性文件,并等待各自立法机构批准。“预计上海国际橡胶期货市场最近将出现过量供给,故此次削减出口的主要目的是压缩供给,推动橡胶价格恢复至基础水平,目前每千克1.45美元的价格过低,印尼胶农每千克甚至只能获得0.5美元的收益。”达尔敏说。

据了解,除削减出口外,3国还拟通过刺激内需、种植环节供给侧管理等措施应对国际市场价格下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