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泰国曼谷设立经济贸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3-01 14:20: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国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贸易伙伴,东盟,经济贸易,泰国,港泰

中新社曼谷2月28日电 (记者 王国安)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2月28日揭幕并正式投入运作。这是继新加坡和印尼雅加达之后,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在东盟地区设立的第三个经贸办事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泰国副总理颂奇、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等主持揭幕仪式。

林郑月娥在仪式上表示,驻曼谷经贸办的成立显示东盟地区对香港的重要性。东盟地区自2010年以来一直是香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林郑月娥希望驻曼谷经贸办未来扮演促成者的角色,联系香港与泰国两地的企业和机构,并成为提升港泰合作的重要力量,推动两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开拓新的发展方向。

泰国是香港的第九大商品贸易伙伴,两地在信息及通讯科技业、消费产品和运输业等领域具有较大的合作潜力。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两地经贸合作面临更多机遇。

据了解,香港驻曼谷经贸办的服务地域范围覆盖泰国、柬埔寨和缅甸、孟加拉国。除了3个驻东盟地区的经贸办外,香港特区政府目前在海外另设有10个经贸办事处。(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