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争取全国29个联网收​费的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3-01 14:58: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29个,联网收​费,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全覆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国新办网站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到今年年底,争取全国29个联网收费的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

记者:我们在交通运输部提出的2019年要办好12件民生实事当中,看到说今年年底要实现移动支付在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的全覆盖。想知道这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如何?下一步还有哪些部署?谢谢。

李小鹏:谢谢你的问题。移动支付很方便,很受大家欢迎。为了方便群众,我们在高速公路的人工收费车道推广移动支付,到目前为止,全国29个联网收费的省份中,已经有14个做到了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还有15个省市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我们计划2019年这15个省市也都完成这项工作。到今年年底,争取全国29个联网收费的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

在这儿还想多说一句,我们还是优先鼓励大家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也就是ETC,ETC更方便,通行更便捷,对环保也很有好处,欢迎大家首先使用ETC,如果没有ETC,过人工闸口的时候,尽量到今年年底做到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谢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