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一科研课题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19-03-04 08:4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帅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国二十冶,科研课题,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资助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4日,上海市科委在其官网公布了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入选名单,中国二十冶申报的科研课题“特大型冶金含金属尘泥资源化再生装备建造关键技术”名列其中,这是中国二十冶继2018年获得上海市科委技术标准项目资助后,再次荣获上海市科委科研计划资助。

据悉,国内钢厂每年产生的含金属尘泥超过8000万吨,尘泥的绿色环保处理市场前景巨大。转底炉装备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冶金尘泥处置装备,但国内目前建造、投运的转底炉装备只有几套,也未形成完善的系统施工技术。在国内钢铁行业节能环保改造的大趋势下,国内转底炉装备建造和投运数量将迅速增长。该课题以转底炉装备的建造为研究对象,计划研究形成异形大体积混凝土设备基础快速施工技术、设备高精度模块化安装技术、基于BIM技术的模具设计及耐材快速施工技术、系统高效调试技术等核心技术,形成特大型转底炉建造成套技术,填补该领域的施工技术空白,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冶金含金属尘泥资源化再生工程市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张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