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奇迹吸引全球目光

发布时间:2019-03-05 10:22:5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田晓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政策,经济奇迹,中国改革开放,中国发展

保加利亚记协外国记者协会秘书长伊维塔·巴列夫斯卡日前就中国两会接受了经济日报记者专访。伊维塔·巴列夫斯卡表示,两会是中国人民生活中的重要事件,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到各方特别关注。

伊维塔·巴列夫斯卡说,对中国发展而言,2019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当前,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序幕已经拉开,中国如何通过改革,克服经济发展中的障碍,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化,提高效率效能,举世瞩目。现实表明,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改革的步伐会进一步加快。可以预见,今年的两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路线图,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许多人的心目中,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拥有古老的历史、文化和传统。但近几十年来,中国以其飞速的经济发展而闻名。中国经济奇迹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伊维塔·巴列夫斯卡说。

伊维塔·巴列夫斯卡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在整个世界范围内具有很大影响的新合作构想,为全球经济合作与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保加利亚企业界对同中国合作有着长期的兴趣,正在努力寻找两国合作的更多机会。为了在中国市场推广保加利亚产品,去年11月份,超过30家保加利亚公司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伊维塔·巴列夫斯卡说,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这表明,中国的经济政策是正确的,方法也是有效的。今年将迎来保中建交70周年,这是两国“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契机。相信两会将为保中两国在更高水平上的合作注入新动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