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钢永锋钢铁4号高炉大修工程顺利出铁

发布时间:2019-03-07 10:5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波 | 责任编辑:陈路帆

关键词:上海宝冶,山东莱钢,永锋4号高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网讯 3月6日,上海宝冶冶金公司施工总承包的山东莱钢永锋钢铁4号高炉大修工程成功点火开炉,3月7日下午13时顺利出铁,标志着为期87天的莱钢永锋4号高炉大修工程提前2天圆满完工,正式竣工投产。

据悉,山东莱钢永锋钢铁4号高炉容积为1080m3,自2009年建成投产后,期间经历多次大中修,2018年12月1日开始停炉进行大修改造。次高炉大修工程量大,是莱钢永锋钢铁4号高炉历次大修中最大的一次,也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改造工程。涵盖了对高炉本体(含炉壳)的设备材料全部重新设计、更换,炉本体基础加固和扩容、炉体冷却改为软水;改造均排压煤气回收和更换成套炉顶进料设施;全部更换煤气上升管、下降管及重力除尘器内衬;优化拓展炉体框架平台;制作和更换整个上料斜桥结构和设备运行系统;更新和改造炉前除尘系统和出铁场主、支沟;综合水泵房及管廊内所有水系统设备和管道全部优化更新。(赵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