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打造“网上丝路”发展“丝路电商”

发布时间:2019-03-09 19:5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董小迪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家,一带,投资,建设,相关

中国网讯(记者 董小迪)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透露“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称将打造“网上丝路”,发展“丝路电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扩大与相关国家经贸往来。

钱克明表示,下一步,“一带一路”建设将聚焦产业投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做优做精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大的重大项目,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实施一批改善民生的项目,增加当地老百姓的获得感。

支持升级改造一批境外经贸合作区、新建一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与更多有意愿的国家商谈,建设新的自贸区,推动一些现有自贸区升级,进一步提高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形成“一带一路”大市场。

另外,开展更多贸易投资促进活动,面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加大招商招展力度,举办一些特色突出的贸易投资促进平台,为相关国家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