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争今年清洁绿色能源发电量增长35%

发布时间:2019-03-12 14:36: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灏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发电量,能源局,海洋牧场,绿色电力,绿色能源

新华社济南3月11日电(记者陈灏)记者从山东省能源局获悉,山东省今年将通过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核电、天然气,实现电力生产和消费增量主要由绿色电力提供,全年力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35%。

山东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上,山东省将聚焦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波浪能、潮汐能融合发展等领域,启动150万千瓦左右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推进黄河三角洲盐碱滩涂光伏基地规划建设,规范分布式光伏电站发展;在农林生物质富集地区和城市周边,合理布局生物质能、垃圾热电联产机组。到年底,力争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电力总装机的22%、发电量占比达到10%。

在核能利用上,山东省将以三代核电技术商业化为核心,有序推进沿海核电规划建设,开展核能综合利用示范推广;启动海阳核电一期核能供热工程,解决周边70万平方米居民区清洁供热;推进海上核能综合利用平台示范工程前期工作,开展泳池堆等小型堆供热研究论证。

在天然气开发利用上,山东省将加快沿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规划建设,并积极配合、稳妥推进清洁取暖“煤改气”,稳步实施天然气车船发展和加气站建设。重点在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和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城市,有序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