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金委员:鼓励民营银行探索金融创新

发布时间:2019-03-13 14:29:3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韩秉志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民营银行,王均金,金融创新,金融改革,金融工具

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鼓励民营银行根据自身禀赋、资源和环境特点,适度探索金融创新。

推动民营银行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对金融业深化改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全国政协委员、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建议,应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银行改革创新的力度。

王均金委员表示,目前民营银行已在差异化经营方面作了有益尝试。建议监管部门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鼓励民营银行根据自身禀赋、资源和环境特点,适度探索金融创新。同时,对符合要求、内控稳健、治理严密的民营银行,应授予一定的专业资质准入资格,鼓励其以更丰富的金融工具和手段,有效服务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

“未来我国金融改革、创新、开放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对试点民营银行既要严格监管,也要鼓励创新。”王均金委员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