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宽带用户数量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9-03-13 14:21:47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梁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巴基斯坦,Zong,宽带业务,用户规模,宽带用户数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底,巴基斯坦宽带用户数量已达6513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1月份新增用户136万。

在巴基斯坦所有宽带用户中,手机3G和4G移动网络使用者占绝大部分比例,数量增长势头也十分迅猛。据统计,2019年1月底其总数为6300万,去年12月份为6161万。

与此同时,该国手机用户数已增至1.554亿,手机使用覆盖率达74.48%,手机移动网络覆盖率为31.19%,依然存在较大发展空间。在移动网络类型方面,虽然目前巴基斯坦多数手机仍使用3G网络,但其用户数呈下降趋势,4G网络越来越普及。作为巴基斯坦最大的4G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在当地品牌Zong的4G用户规模已突破1000万,市场份额约为46%。

相比之下,巴基斯坦固定宽带业务存在较大发展空间。据巴电信管理局统计,截至2019年1月份,巴固定宽带用户数仅为160万,使用覆盖率非常低,明显落后于邻近地区和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和电信部长哈立德·马克布勒·西迪基指出,宽带普及对巴基斯坦数字化发展至关重要,政府将继续努力,在全国各地推广宽带使用,惠及大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