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几内亚库库塘巴水电站

发布时间:2019-03-14 14:08:0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宋斌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几内亚,库库塘,电建,水电站项目,塞内加尔河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几内亚能源水利部日前发布消息称,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与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市签署了库库塘巴水电站项目建设商务合同。

在签字仪式上,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高级专员塞梅加表示,库库塘巴水电站是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自1972年成立以来启动的最大水电站项目,招标程序于2016年3月16日正式开启,整个招投标和评标程序历时3年。几内亚能源水利部部长西拉称赞“一个重要阶段终于跨过去了”。最后,几内亚总统孔戴向中国电建集团表示祝贺并希望项目能够尽快开工。

该项目位于几内亚境内,处于几内亚和马里边境的巴芬河上,设计装机容量为294兆瓦,总投资9.9亿欧元,后期运营开发、人才培训由法国罗纳河国营公司负责。未来电站将向几内亚、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输送电力。

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1972年成立,现有4个成员国,即塞内加尔、马里、毛里塔尼亚、几内亚,总部设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

该组织计划到2025年新建2300公里输变电网和4座水电站,其中包括库库塘巴水电站,以达到最大限度利用全流域的水土资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