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中国有利世界和平发展(快言快语)

发布时间:2019-03-18 15:53:06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马 粤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和平发展,和平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道路,全国政协

有幸列席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我准备了两条建议:第一是加强侨务部门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联络,第二是运用和发展主权风险保险机制保护中国境外投资。

过去一年,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加大深化改革力度,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港珠澳大桥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为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架起了“脊梁”;1386万的农村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和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召开,再次表明中国推动全球化、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立场。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是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所有中华儿女无不为之感到自豪!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综合国力位居世界前列。在短短的40年里,中国实现如此辉煌的成就,堪称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最重要的是,中国通过“摸着石头过河”,逐渐摸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新时代,中国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地走下去,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稳步迈进。我相信,一个强大的中国必将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贾平凡  胡智轩采访整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