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港:开启筑梦“一带一路”新航道

发布时间:2019-03-19 10:45:37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丹东港,新航道,通化港,新一轮发展,新思路

国际在线生态频道消息:在开发沿海经济带、筑梦“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中,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东港”)攻坚克难,在逆境中探寻创新发展新思路,拓宽经营,在化解企业债务危机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已偿还和解债务达63.49%。如今,丹东港为振兴东北发展,正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把港口搬到客户的家门口

丹东港凭借自身优势,挺进东北腹地,将港口搬到东北三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企业的“家门口”。目前,丹东港在东北东部等区域建设物流中心,通过三条铁路、四条高速公路,开发东北三省、内蒙古东部及俄罗斯远东地区丰饶的资源,丹东港在东北亚物流产业中发挥了枢纽作用,是东北东部物流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减少了客户的物流成本,优化了东北亚的交通运输格局。

  通化港成为东北亚开放的新窗口

吉林省和通化市的领导曾说过,通化市正在着力推进向南开放,借丹东港出海,加快推进“通丹经济带”建设,逐步融入环渤海经济圈,通化与丹东港共同投资建设通化港,提升东北内陆地区开放程度。以通化市为重要节点,打造面向东北开放的新窗口,有利于促进形成东北东部经济带,推动东北地区协调发展;有利于加快延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边境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有利于加快培育我国在东北亚区域的竞争优势。

考虑到通化市的地理位置,以及吉林省、通化市的未来发展,同时也扩大丹东港的服务范围,丹东港集团和通化市共同投资建设了通化港。2016年12月,通化港正式通关运营,公路集装箱中心站、保税仓库、联检大楼等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年设计吞吐量5000万吨。现在吉林省的货物可由吉林通化港办理完通关手续后,直接发往丹东港,到达港口后,直接从自有泊位装船起运并发往世界各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和一次放行,在缩短通关时间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目前,已与吉林省多家企业建立以优质货物高效服务促进营销链发展,以铁海联运降低物流成本。同时开展国际国内陆海联运,实现货物无缝化对接,发展“互联网+运输+贸易”,建设区域信息平台,开展无车承运、金融、保税、电子商务、保险、结算等业务,构建开放型、跨区域、连接内外的物流平台。2017年,通化港当年完成货运吞吐量564万吨。2018年,完成货物吞吐量750万吨。2019年,有望突破1000万吨以上。面对这一切喜人的形势和丹东港人敢闯、敢拼不服输的干劲,企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明天。(图文供稿:丹东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